close

未命名 -1.jpg 

本來我是不想裝 Vista 的,不過買機器的時候 tony 跟我說他的XP壞了,無奈之下只好...

我算是個還蠻幸運的人,買的機器和裝備都很少有出問題的時候,本來想仗著這點狗屎運,再加上一點微調,就可以大幅改善效能,不過事實證明,網路上評價會如此之差,真的不是沒有理由,我真不該這麼鐵齒從買機器時用到現在。Orz

效能是真的吃很兇,MOS的機器跟我差不多時間買的,我機器的RAM甚至還比她多,顯示卡是比我的好的沒錯,不過一個效果幾乎能全開,連陰影都能開還不怎麼感到 Delay,我的卻只能開一半視野,然後硬碟就會狂叫,打個 raid 一路吱~~嘎~~叫個不停。

如果遊戲的話我還不會這麼氣惱,畢竟是宅作者,遊戲忍著點也就算了,可是連我開 Openoffice (這套免費而且整體而言比微軟的 Office 系列好用很多)寫作都會逐~漸~的緩慢下來,再加上開個 Photoshop 和 Acdsee ,每次 alt+tab 慢得好像要當機一樣,而且還真的當了好幾次,好家在,以前在辦公室突然斷電的慘痛經驗,讓我有不定時存檔的習慣,不然寫到快完成的稿件突然被其他軟體搞到當掉,可就不是一個 X 字就可以描寫的。

如果只有這些效能上的問題也就算了,更令人氣餒的是,vista 改變了很多使用者從 95、98到現在XP的使用習慣,像要找個文件,或是下載的檔案,都要翻好幾層比以往還深的目錄才能找到,有時候要砍文件明明已經是 admin 登入,它還是一直顯示著「你無此權限」的視窗,看了真的很腦羞。我一直覺得設計一個新的使用平台或是網站,最重要的就是使用經驗的繼承,讓使用者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就能上手,從 95 到現在的 XP ,就算一開始的動線設計很差,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習慣也成自然了,從 win95 至今十年的習慣,想要去改變,只能說是難上加難,也難怪一堆人還沒體驗 vista 所帶來的樂趣,就一堆放棄它的存在。

一年過去了,儘管新版 windows 又要出了,我還是鐵了心準備重新安裝回 XP 上,不然在這樣虛耗效能下去,我這台機器的將來,就跟我們現在的社會處境一樣地黑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