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趟採訪,讓我遇到好多事情。

  先從自身情況說吧,我最近這幾個月似乎有些自傲,因為覺得遊戲的文章撰寫完全難不了我,也因為新聞的關係經常被廠商捧,有點偏離自我,本來我以為這趟 WCG 採訪之旅是十分輕鬆寫意的事情,但是遇到其他媒體的老前輩們和前輩們指教和協助,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如果我持續地在遊戲界自滿,那我就無法看到更高的天,我會開始認真地展開充實自己的計畫,至少點個餐不需要跟 waiter 心靈感應半天。

  祁大哥、英傑、敏如和阿東,你們真的真材實料,我會追上你們的,尤其是祁大哥,真正的文人傲骨,我總算見識到了,感謝你們這幾天的協助,你們讓我獲益良多。

  至於 WCG 本身,我真的覺得很恐慌,國外的選手們已經大概有了一個完整的組織,從教練、選手和後勤(提供遊戲設定或是最佳化)都逐漸完整,反觀台灣的選手除了本身的團隊外,完全得不到來自大環境的支援,選手明明就不輸給其他國家的選手,偏偏因為是贊助和支援的關係而落敗,頂多獲勝後跳出來搶功,或是事後大環境丟給你一句「勝者為王,才有宣傳的價值」來刺激選手。當他頒獎完我們詢問他獎金打算怎麼用,他只淡淡說了句:「先用這些獎金當生活費緩一陣子吧」,一個世界第三的選手落魄至此,豈不哀栽?

  以前有曾政承,現在有劉祐辰,以後的選手在哪裡,國家的榮耀在哪裡?也許只有神才曉得了。

  最後一個是現在台灣新聞應該報很大的大陸選手挑釁事件,我是第一個被攔的台灣人,當時他們在記者媒體室前拉著我問「你們領隊呢?」,我甩開他的手,說我是記者就走了,然後趕快繞路跑去找領隊,要他告知選手不要落單,接下來要離場時,就發生了報紙和我們網站刊載的那些事情。

  我看了 PTT 一些討論,有人激烈地指出為什麼我們不直接跟他幹架回去,我也只能表示,當對方三十幾個,我們加上女性只有十幾個時,是要打什麼?而且就算我們每個人身懷絕技,一發北斗柔破斬把他們全部殺爆好了,萬一事情鬧大了,被禁賽呢?那這些選手又何去何從?

  很快地,我們就要回台灣了,雖然可以猜想應該有很多的記者和電視媒體會抵達,但我個人而言,還是覺得教訓到了就好,不要搞到事情搞到太大,被禁賽還是被搞,對我們或是選手都是百害無一利,儘管在現在即將要選舉和雙十國慶的前夕,這種希望是多麼的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