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bane 在中文版被翻譯成夜禍,外型非常屌的一隻骨龍。


夜禍本來並不是這麼邪惡,生前他是一頭高貴的藍龍(真名我忘了),負責守護著魔法和神祕的力量並且巡視著有危險魔法能量的地區。就跟所有奇幻小說內登場的龍族一樣,他們雖然擁有著強大的能力,但是也擁有著極為高傲的自尊。直到…它遭遇麥迪文為止。

夜禍遭遇麥迪文後,很訝異這個人類竟然擁有不亞於龍族的魔法能力,也看出了麥迪文的靈魂並不是純淨的狀態,夜禍為了避免卡拉贊這個時空交界處的能量被麥迪文誤用,便用著龍族一貫的語氣"勸告"麥迪文離開該處。如果是一般的冒險者也就算了,夜禍面前的這個人類,他的母親可是史上最強的守護者,他的父親—聶拉斯‧艾藍,也是當時最強的宮廷魔法師,再加上麥迪文身上從母親處獲得了數千年來整個提法理斯累積的力量,靈魂中還混雜著薩格拉斯侵略者的意志,他就會就這樣離開卡拉贊嗎?當然,不可能,於是衝突馬上就發生。

藍龍威嚇性的法術射擊很快就被麥迪文的魔法護盾輕鬆瓦解掉,藍龍再一次震驚了,
就算是威嚇射擊,他也不相信身為祕法守護者的攻擊會如此輕鬆地被一名人類破解,
藍龍在驚懼之下又發動了數次的攻擊,結果依舊相同,
接著,現任守護者發動了反擊。

咒語、手勢,還有本身所擁有的數千年提法理斯之力,
麥迪文將自己的本質織入了魔法的脈流中,
對著藍龍發動了一擊。

這一擊平淡無光,就像是初學法術者剛剛產生的微弱魔光一樣的平凡,
但這卻是致命的,無法撲滅的火焰從藍龍的內部燃燒,
火焰燃燒了藍龍的肉體,也將龍族的本質燃燒殆盡,
在最後藍龍無力地撤退,還沒高飛,
燃燒的身體便墜落在卡拉贊周遭的深山內。

接著經過數年後,WC3之後的年代,一群冒險者來到了卡拉贊,
門口的大法師為了研究麥迪文所使用的法術,
委託了冒險者,嘗試著將帶著麥迪文法術毀滅能量的靈魂從地獄喚回,
這個靈魂,就是燒盡了肉體和靈魂的藍龍,他就是夜禍,
一個什麼都不是的可悲靈魂。

by 5/17 salame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