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就是Command&Conquer的縮寫,中文譯名叫做《終極動員令》,它在電腦遊戲史上的地位非凡,不僅繼承了沙丘魔堡原始的「即時戰略概念」,更加入了許多便利的操作,雖然兵種的平衡觀念不是很成熟,要說是將「即時戰略概念」發揚光大的遊戲,一點都不為過。

   我第一次接觸《C&C1》是在國中畢業準備考高職時,那時候在網咖(或者說遊戲店)到處都有人在廝殺,我在客人的慫恿之下下海挑戰,但是我得承認,我對玩家即時戰略並沒有那麼出色,專愛打爛仗。

   或許你會問什麼是打爛仗,簡單來說,就是打不贏別人,但是也不會讓敵人好過的那種。戰到一兵一卒,拼死打爆對方所有的採礦車,基地被滅後到處帶著殘兵東戳一下,西打一下,搞到對方氣的半死髒話滿嘴,就是我的王道,哇哈哈哈(尖叫)!!

  回主題,總而言之呢,我覺得光是打著無聊的爛仗也很無趣,不如買回去玩單機模式,體驗劇情看看。就這樣,又陸續買了兩塊資料片,接著又買了外傳性質的《紅色警戒》系列,還有續作《C&C2》。不過很遺憾,《C&C2》由於失敗的系統設計和不平衡的軍力單位之故,雖然劇情還是有獨特之處,不過在《魔獸爭霸》的蠶食之下逐漸敗退,甚至創下了史上最爛的銷售評價,也讓《C&C》的本傳後續開發計畫慘遭凍結,後續只剩下《紅色警戒》和沿生作品《將軍》繼續開發,原本,我真的以為沒有看到三代的一天。

  不管是玩家的怨恨使然也好,還是吞了Westwood的EA良心(?)發現也好,就在玩家的期盼之下,號稱《C&C》故事結尾的三代,終於出現在我們這些老玩家面前,我也懷著滿滿的期待,利用公司的EC系統買了一套回家。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捨棄《魔獸世界》改版2.0.11的誘惑,把《C&C3》放進DVD光碟機,準備來享受一場史詩科幻戰爭,再來個感想文時,系統卻出現了一句話:

  「抱歉,你的作業系統必須為XP或者是Vista以上。」

   ……………………………….法課

   看來,短時間內,心得還暫時寫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