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第二篇文章,有了blog和相簿之後開始嘗試上傳自己的遊戲回憶。

  首先上傳的是 EverQuest2(以下稱EQ2)相簿,EQ2繼承了史上最偉大的MMORPG—EQ的血統和故事,雖然這個描述聽起來有點像是廢話,不過相信玩過EQ2的人絕對能夠體會我在諷刺什麼。是的,簡單來說,雖然繼承相同的故事背景和設定,不過由於當時為了搶在魔獸世界推出之前搶走玩家,EQ2當時可以說是十分倉促上市,相關的任務和故事,都沒有辦法跟背景故事產生連結,絕大部份就是收集X樣物品,換得經驗值跟城市貢獻值而已。

  或許這樣說各位看官很難理解,舉個例子吧,你在打一隻狗,獲得一張書頁,那張書頁要你去收集十二張書頁,收集完成後你會得到經驗值、一點錢和一本可以擺在房間的書而已,或許你會說看書可以獲得解任務的樂趣,不過我不覺得這種幾乎佔掉我任務記錄簿80%儲存量的任務有什麼好解的。

  任務單調也就算了,反正那時候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就當作無字天書催眠自己解完就算了。

  最要命的是天天維修,各位看官可別忘記,國外的作息時間是跟我們幾乎顛倒的,當他們早上7點停機維修時,我們這邊才剛11點,每個晚上不管是解任務還是出團,都要硬生生的被卡斷一段不短的時間,當晚上12點,同公會的玩家陸續上線後,一拼常常都是搞到凌晨5點以後,那時候只要一死,整個情緒就很差,我承認我罵人不太好,不過那種作息,真的會死人冏。而且不是這樣就算了喔,由於倉促上線之故,BUG也很多,不對,應該說是非常多,臨時維修可以說是家常便飯,只要臨時一停機,login 聊天室就會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萬國國罵會,算是唯一有趣的事情。

  後來決定離開則是跟遊戲橘子有關,過不了多久,wingzero(這傢伙現在如何?我們一個玩聖騎士,一個暗騎士,個性倒是八竿子不合)告知我們遊戲將要被代理,原本在EQ2可以使用的功能,比如說多國語言輸入,都要被鎖住而不能運用,一時之間日本、台灣和大陸這些雙重字元的國家抗議聲不斷,我們也實在是受不了天天維修的跡掰情況,婉拒了其他台灣公會的邀約,尋覓另外一個天地。

  唉,雖然整個遊戲回憶一整個靠北,但是我騎著馬奔馳於草原上,和著大家一起解任務取得聖殿牧師的尖叫之鎚時,那份逐漸發酵的感動,永遠存在我心中。

以這篇文章向當時在美版的EQ2隊友致敬。

Flamesun-Templar 我扮演的木精靈牧師,還有一隻陣亡的Salamender,是巫醫。
Ducklegs- 半身人Monk,就是MOS
Silverhogo-好狗,聽說女兒越來越標誌了
Shandl- 不死大姊,有著無盡的AE魂,SOE搞爛AE的首波受害者
OneHeart-一心,永遠的游俠,目前應該在台大燒菜花,哈哈。
Luohanx-狂戰士,當時公會的主坦
Saramender-矮人牧師,跟luohanx似乎是現實朋友關係。
Yumemi-高精牧師,人好又溫柔,頗符合角色特質。

此外還有 DindoLin 這個叛徒,馬的,竟然跑去投靠自由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