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0.JPG

今天在做影片時,突然在噗浪上面跟人聊到身材的問題,講著講著我突然想起,我以前到現在喜歡的運動,桌球、籃球、螳螂和太極拳和爬山,都是因為運動傷害而被迫中止,最嚴重的就是習慣性脫臼,曾經一度連羽毛球都不敢打,太用力就會聽到從肩膀的骨頭內傳出「卡啦」一聲,接著就是一陣毛骨悚然的麻痺感從骨頭傳到肌肉,再從肌肉傳到大腦內,然後不到兩秒,就是我痛的在地上幾乎暈眩過去,如果周圍沒醫院,還得自己想辦法接回去,有關脫臼的感覺就這裡打住好了,我實在不想去回憶那種感覺,繼續足底筋膜炎吧。

 

足底筋膜炎通常在腳底過度使用,或者突然劇烈運動產生的肌肉發炎症狀,由於休息一下感覺就會好轉,所以常常被人忽略,通常這症狀會直到每次走不到10分鐘就痛到要找地方休息為止,患者才會有比較明顯的警覺。

 

而我呢,哼哼,沒什麼好自誇的,並不是什麼過度使用,說穿了就是當時都宅在辦公室和家裡,腳沒什麼在用,跟 MOS 去了一趟日本旅行,就中標了。雖然旅行很開心,不過腳底沒有以前那麼耐操,發炎後,一直沒看好,之後工作或是逛街的日子就很慘了,站不到十分鐘就會痛到站不穩,幾乎跑不了什麼地方,走了又會腳痛,自然就更不想活動,而不想活動的下場是...變肥,嗯,完全就是一整個不受女生歡迎的宅樣(XD)。

 

後來實在受不了了,剛好台北住的地方附近開了一家中醫診所,醫生很細心,也很認真在幫病人看診,而且不會像一般中醫診所那樣會一直推銷很貴的水藥,在加上看了幾次後腳底的情況大有改善,雖然還要去很多次,而且我經常在被壓的時候慘叫(真的超痛!),不過已經可以恢復到往常逛街的水準了,如果今年九月能夠和MOS去東京電玩展採訪,我想應該比較不會走沒幾個小時就要找點心店坐了吧?至少讓我在老婆面前有點面子,好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