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連的圖XD)

由於求職要出示作品的關系(反正目前我還是宅在家裡),不能免俗地一定要帶作品,免得落個嘴炮之嫌。不過問題來了,從開始寫作幾年下來,文章數沒有上千也有數百,還沒挑選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就足以焦頭爛額讓人對著那堆檔案列表發楞,先不管文章好壞,要怎麼秀給面試人員就是個問題,於是我想到了自己弄個站台,再加上 MOS 的支援下來解決這件事情。

 

雖然說「自己弄個站台。」,但由於貪圖便利的關系,試過了幾個發佈平台,好用和便利實在難以兼得,不然就是有一堆廣告,又亂又佔頻寬,最後在 mos 的建議下,利用 wordprss 來建立自己的站台。OK,接著主機有了,軟體也有了,網站的資料庫也可以 run 了,要開始貼文章時卻發現,這個內建的編輯功能會不會有點簡陋...只有 html 介面而已,另外一個可視化編輯的功能鍵好像怎麼點都沒有作用,查過了幾篇繁體網站的文章,才發現有很大的問題存在。

 

跟那一堆英文奮鬥過後,原來不少老外也有遇到相同的問題,而且解決的方式都不一樣,有的是找其他 ftp 上傳就搞定了,有的是把檔案屬性從 644 改成 75x,還有的是去修改 php 檔案裡面的東西,看了那一堆英文已經有點頭昏眼花了,解決方式千奇百怪就真的令我傻眼了,不過沒辦法,也只能一個一個慢慢試。慢慢地,一個鐘頭兩個鐘頭三個鐘頭過去了,而我還是在深夜內跟著那一大堆的檔案在奮鬥,現在 4:55 分,我只想說一句:「您X卡好」。

 

為了我的睡眠和精神,還有下一波要截稿的日子,我還是去休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