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輸入你的西元出生年月日。

這週實在是地獄週,由於《魔獸世界》第二個資料片 WotLK 剛解除保密條款的關係,所有的遊戲情報網站為了爭取流量,不管是美版還是台版,無所不用其極釋放出了大量的資料,我前幾天才剛交完稿,短短在四天內又要生出三萬字,拼了老命把資料交出去後,我想我又要腦袋放空幾天了 Orz..


Fallout 2 遊戲外盒。
(這是動力裝甲,這兩年美軍新聞有放出類似這種裝甲設計概念的戰場服裝)


不過也不是沒有看到好消息,就在大半夜閒晃找資料時,突然看到 Fallout 3 的 trail 影片檔釋出,馬上想起我第一次失手把火箭筒射向村姑的那一瞬間,炸了個滿天紅花,沒有後悔,只有痛快可以形容,呼呼。那是個許多經典單機遊戲被創造出的年代,但是很少有一款遊戲能夠像 Fallout 系列這麼自由,這麼開放。


#遊戲的時代是二戰年代,但是也有前面圖片那種高科技產品,
整個遊戲充滿著舊時代和科技衝突的協調感。


我必須要在這裡先強調,這是 18 禁的遊戲,遊戲內的道德只是參考用的,沒有善惡,只有往目標前進的方式。

以往的解任務方式,不是打它媽媽,就是殺它全家,但是 Fallout 可以隨著人物的某屬性多寡來做出解法變化,比如說某個 NPC 手上有個保險箱,這個保險箱的密碼只有NPC本人和他的情婦知道,而這個NPC完全不跟玩家溝通,玩家能怎麼解決呢?

首先,如果玩家的炸藥技能或是解鎖技能夠強,就可以直接打開箱子取走裡面的配件,然後大剌剌拿著好大一把槍宰光所有人走出去,也可以利用炸藥把保險箱炸個開花!除了這個解法之外,女人都愛男人的花言巧語,嘴炮能力夠強,再加上特殊技能有「性愛專家」這項技能,你就可以利用花言巧語嘴炮情婦,然後花點時間「徹底」滿足她後,再慢慢套出保險箱的密碼。

再舉個例子,智力可以影響到很多高科技技能和事物的學習速度,但是如果玩家把人物的智力調得太低呢?

那玩家的人物就會像個白癡一般來進行遊戲,儘管大部分的NPC不會理會玩家,但是反而一些重要關卡卻會因為 NPC 的種種理由,比如說看玩家太白癡沒有威脅性,或者是需要人體實驗的白老鼠而讓玩家得以進入,至於對白機掰的程度,不是自己親眼看到,恐怕很難理解。

不過製作商 Black Isle 因為經營不善倒了,本來玩家以為沒有機會再看到 3 的推出,誰知道 Bethesda Softworks / 2K Games (上古捲軸4開發公司)竟然將它買了下來,並且主動釋出製作 Fallout 3 的消息,姑且不論是否能超越傳統,但至少生命可以延續,對於玩家來說,也是個嶄新的嘗試機會,就讓我們以友善的態度,來看待這個拖油瓶的後續發展吧。


#Fallout 2 的開頭動畫之一,歌很好聽。


#Fallout 2 的開頭動畫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