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太久沒有更新並不是好事,儘管這段沉潛是為了忍耐和遠景的實現,不管如何,我又回來了。



結束上一份工作後,其實我過得還算不錯,雖然沒有正職頭銜,不過拜各位朋友們支援,藉著各種合作,反倒過得更快活,至少我可以跟主事者討論遊戲市場大家想 看得是什麼,如果有意見也能藉著溝通互相釐清方向,整體而言,只差年終獎金和休假,就算完美了吧。之後無意間聽到老東家的現況和窘境,回頭查了一下 Alexa 數據,只能嘆一口氣說著這一點都不意外了。

http://www.alexa.com/site/ds/top_sites?ts_mode=lang&lang=zh_big5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們遊戲公會內發生的風風雨雨,網路訊息對我們評價也是好壞參半,我非常感謝一些玩家的了解,但我不會去否認某些我犯過的錯誤,比如說輕視和嘲諷人,這是我自業自得。但是趁機利用網路資源行報復,還是把人當替死鬼來替自己鍾愛的手下找台階,或者老是用MSN暱稱做一些很沒實質意義的嗆聲…諸如此類的鳥事,這些事情我會好好放在心裡,讓它沈澱和...

再回到遊戲設群上,跟 VK 會長衝突爆發後,我本來是打算轉移自己的角色到另外一個伺服器上準備重新開始,不過對方得知我不打算轉獵人本尊過去後,態度變得拖拖拉拉,連原本談好的聖騎士都變得興趣缺缺,原本"轉移人物前"就談好是防騎天賦並且收集補裝進入,"轉移人物後"兩種態度完全搭不上邊,之後乾脆直接說有奶便是娘,在考量到對方應該只需要即時戰力之下,便在那個伺服器渡過了兩個多月流浪的時光。

這段時間也深刻地體會著兩個伺服器的風俗民情,平心而論,世界之樹的玩家非常多,而且很容易看得到純新手在開團,而且野團的平均水準比較高,ZA / SSC / KT 從我一轉伺服器就常常看得到各種團在徵人,儘管還是有地雷團,但整體而言比奧妮少很多。奧妮的生態就比較封閉些,可能是最老的伺服器之一,新人加入的情況很少,路上組個野團,都有可能是其他公會老手的分身,SSC/KT 野團也是這一個月才看得到,ZA 多得是打完熊和老鷹王就不行的情況。要說聖騎士轉回奧妮最捨不得的事情,就是 ZA 團輕鬆打的各種野團了。

OK,真的回主題,在 VK 崩潰後,幾個老友和舊成員們成立了 AOS (Apocalypse of Sanctum),最原本的構想,就是讓舊成員得以有個地方可以不受干擾繼續玩遊戲,但是在大家的幫助下,有心的玩家持續回流,也吸引了許多新朋友的加入,現在也快要追回了當初 VK 的進度,而且平均拓荒時間還比當初還少得更多,這讓我有深刻的體悟,要取天下,民心還是最重要的關鍵,就算是做個樣子也好,如果超過了最後的那道尊重,則民心不在,自然更無可能逐鹿天下,現在的 AOS ,我將儘可能地避免這點,希望在大家的合作下,我們依然能夠在 TBC 結束前打倒伊利單,突破BT這個指標性副本。




http://www.aos.url.tw/index.php

歡迎各位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