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神祝福不斷地防禦著阿克蒙德的大絕—死亡一指。
前言
  《魔獸世界》可能真的是個很花時間的遊戲,但是它其實也可以很省時間,關鍵在於你的夥伴和你的反應是否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只要方法對了,根本就沒有一天要花上五六個小時這種悲慘的情況,只要方法對,十五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一隻頭目,至少在我從TBC前的史詩戰鬥(古神克蘇恩、Naxx四騎士),到TBC後皆是如此,我在海加爾山一戰中,體認更深,也有其他生活上的啟發。

阿克蒙德,天阿你真高!
  或許讀者不知道阿克蒙德是誰,它在單機版《魔獸爭霸3》中登場,身為燃燒軍團的三大副頭目之一,實力我想不需要多加描述,玩家必須操作聯盟和部落兩個陣營的軍團和所屬英雄,不斷建造和生產兵力,在所有的營區崩壞前阻擋阿克蒙德的攻擊,替福利安爭取時間。

  但是很無奈的,所有的兵力,在面對惡魔總帥前宛若砂礫,即使是英雄,珍娜、索爾和泰藍德也不由得節節敗退,在幾乎全軍覆沒的情況下,三位英雄也只能在暫時安全處坐以待斃,接著,突破那薄弱防衛的阿克蒙德出現在世界之樹前,跨開了巨大的步伐,一面撕裂著世界之樹,一面往最高端攀升。

  就在此時,在遠處的福利安吹響了召喚小精靈的號角,小精靈們安靜、迅速地循著世界之樹的樹根飛舞而上,包圍了阿克蒙德,在它的四周輕舞著。而在世界之樹上的阿克蒙德,面臨如此龐大的小精靈群,騎虎難下,就在它決定不理小精靈們時,福利安終於結出了最後一個手印,小精靈們同時附著在阿克蒙德身上,在一陣寧靜後,最後傳來輕微的不捨低語中,小精靈們自爆了。

  魔法的能量瞬間失控,世界之樹、永恆之井,還有阿克蒙德,在衝天的魔光中化為灰燼,周遭眾多生靈也隨著成為虛無,只為了一個沈痛的抉擇。而在面臨生死關頭,一向給人無害、溫和的小精靈,用它們的方式表達了對艾澤拉斯的愛。

  這就是在《魔獸爭霸3》中最經典的戰爭,我並不在乎那些英雄有多強勢或是技能有多猛,我在乎的是這些小精靈雖然力弱,但是也為了全體,奉獻出了自己,而我很幸運的,能夠在另外一個時空中,體驗著當時絕難的處境和時刻。

體驗史詩戰鬥,爆氣怒氣鬆了口氣…
  既然它在 blizzard 的遊戲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難度自然不在話下,至少 V2.3.1 是如此。一個全體的 8 秒恐懼加上軍團之焰就足以搞死一些反應不好的人,再加上不定時施放的空氣炸裂,在拓荒時常常就有人很囧的摔死,而我往往就要為了一些玩家不對的做法,而浪費一個晚上的時間。打一兩個禮拜了,會長的嘴巴又是那樣,士氣更是低落到不行,我經常只想打開我的 openoffice 寫東西看謎片,也不想陪一些人練習。

  最後終於改了一些打法,當天人員也有篩選過,狀況很明顯就穩住,也許就是今天了吧。接著阿克蒙德的體力不斷變少,50%40%、30%,場面越來越緊張,接著陣亡了兩個夥伴,大家咬著牙,而且還是致命的紅色靈魂衝擊,身為獵人的我,無法協助治療,也無法協助驅散,只能一箭一箭在傷害輸出上貢獻我的心力,偶爾在軍團之火亂跑時開著豹群帶其他人逃難去。

  最後終於
10% ,泰藍德事件啟動(對,遊戲中福利安不見人影),小精靈們蜂擁而上,畫面上好大一車的小精靈包圍著阿克蒙德,阿克蒙德也開始狂暴(事件),瘋狂對玩家使用即死術—死亡一指,但是泰藍德降下了月神的祝福,月光籠罩著我們,替我們擋下一陣一陣瘋狂的必殺攻擊,這時候每個人都狂怒了,三流公會一個月內的嘲弄隱忍,一夜又一夜的出錯忿恨,一袋又一袋的修裝資金,就在此時得到了發洩,隨著阿克蒙德倒下,出了獵人弓,但是我卻只有鬆了一口氣的感受,總算困難又渡過了一步,這短短的十幾分鐘,是的,只有十幾分鐘,我卻覺得像渡過了三個小時一樣。

做大事的道理往往在小事間
  這就是找到對的方法,和找到正確方法前我們的情況,其實不就跟一些勵志書很像嗎?不管遊戲還是生活,關鍵永遠都不在那帳面上「聽來的」時間消耗,而是在於我們肯不肯下定一個目標,去深耕,去實作,去經營,不是打海加爾山遇到對方也來打,就為了面子而跑去打黑暗神廟,更不是永遠突然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漫無目的,甚至道聽途說覺得不重要,那必然只能面對失敗的命運,工作,甚至是做大事不也如此嗎?

  這個月算有點小波瀾吧,離開了一個
...地方(好吧,我要有水準,不可以說人是O種,也不可以...etc. 廠商和龍站在看笑話呢),雖然重建我的理想少一個管道,不過就如同打王找到對的方法一般,我一定會找到方法,並且突破的。

  題外話,刺皮打擊沒拿到 orz... 真的是命,鳳凰弓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換掉,我只能一邊寫稿,一邊期待著了。


但找到對的方法,就可以簡單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